【蒙克2020•520塔罗•战车】法厄同高呼不可战胜

*努力而获得成功,克服障碍,年轻的男子——战车正位

*普通西幻背景,神蒙x信徒克

*沙雕文,有迫害

*无逻辑,多bug,ooc

 

 

summary: 受害神正在认真琢磨,红烧乌鸦和碳烤猫猫虫到底好不好吃?

 

 

 

 

此时,克莱恩正像个老鼠一样,窝在神宫外侧繁茂的花海里,等待着侍卫换班的时刻,他估计身旁三米开外的那位仁兄应当也是如此。魔术师一开始完全没发现这个家伙,直到一阵强风拂过,他才注意到,不远处还立着顶黑尖帽子。

 

 

在神宫门口守卫的俩大哥实在是太精神了,目光炯炯有神的比灯泡还亮,克莱恩看着都替他们累,无聊之下,他做好万全的准备,才打扰那看起来预备好偷鸡摸狗的同道者。

 

 

“兄弟,”克莱恩琢磨了半天,爬过去,扯了扯身边人曳地的衣角,问出那个在心中盘亘已久的问题:

“你是不是也来偷车的啊?”

 

 

“......”穿着古典深黑袍子,头戴尖顶软帽的男子镇定的转过头来,一丝被突袭的慌乱也无,竟像是早有预感。隔着乱七八糟的花枝和草叶,他艰难的打量了会儿克莱恩影影绰绰的面孔,才慢悠悠的开口:

 

“被你看出来了。”

 

 

“毕竟你穿的就不像是个正经人。”克莱恩随口吐槽到。完全忽视了自己今天变幻成奇迹魔术师梅林•赫尔墨斯的样子,如同混迹于街市小巷的骗子,打扮的比黑卷发的男子还不像好人。

 

 

男子闻言好笑的撇了撇嘴,转回头继续盯着离他们二百米左右远的华丽宫殿。高大恢宏的对开大门前矗立着两位金甲的武士,他们挺拔昂扬、英武非凡,明亮照人气势汹汹的就和他们那不可一世的主人一样。

 

 

这里是永恒烈阳,奥赛库斯的神殿。

 

 

最近祂因为神战失败,气的疯狂驾驶太阳马车在星界中飙车。尊贵的太阳神倒是发泄了个爽,但凡世的人们可是为此叫苦不迭。今年本来雨水就少,再加之比以往更加酷烈的阳光,已然成了人间地狱。民众们祈求自己信仰的正神,诸如风暴之主,黑夜女神给予庇佑。然而神明之间也是有潜规则的,一是要讲究博弈和平衡,二是祂们作为神战的胜利者不好再直接插手这种事——人家打输了闹个脾气还不允许吗?

 

不过明着禁止不行,暗地里安排人还是可以的,星界最近的防护也特意放松了,人类中的佼佼者可以籍此潜入到星界里“太阳”的领域,或是直接祈求或是和其谈判,不过看最近神殿外头越堆越多的烧焦灰烬就知道,永恒烈阳还在气头上。

 

作为一名心怀天下、有着济世情怀的平平无奇魔术师,克莱恩自然也要加入进来,为拯救世界奋斗一下。思维务实的大吃货帝国人想到的方法则是直捣黄龙,偷了太阳神的作案工具一劳永逸。现在看,他并不是唯一打算这么做的人。

 

 

 

“既然如此,咱俩拼一个呗?”男子转过头不理他后,克莱恩不甘心的戳了戳那人,又戳了戳那人,拍打他的手两次无果后,黑卷发男子还挺好脾气的,用逗弄小孩子,或者说“你开心就好”的语气,随口问道:“那你的方案是什么呢?”

 

 

“说到这个我可就不困了!”克莱恩来了劲儿,抬手加固了结界,撑起身子,摆出长篇大论的姿态。都怪罗塞尔,和他搭档久了总想拉人唠嗑讲相声,明明想当年,谁人不知五海疯狂冒险家格尔曼的威名?别说聊天,和他对视一眼海盗都得尿裤子。

 

 

“首先,”黑发棕眸的青年兴奋的比划到:“趁他们换岗交接、注意力不集中的时候,我会披上黑夜教会的'匿身之袍',这样身形就会短暂的被隐秘,然后我就可以悄悄的从后门溜入那个太阳神殿里。

 

“接着,太阳神殿内部错综复杂,处处布满了幻境,因为最近闯入者变多,太阳神还特意多加了好多陷阱,前院好像已经变成有着天罗地网的迷宫了。不过也不要紧,我带着智慧教会的“寻踪地图”,遇事不决就翻地图,一路按图索骥的找到停着太阳马车的处所。

 

“找到太阳马车后,我会用据说是大地母神亲自种植的胡萝卜去喂那几匹拉车的神马,神马吃的开心之时,我再立刻把那副能驾驭太阳马车的辔具和缰绳给它们套上!接着驾车跑路,怎么样,是不是非常的可行?”

 

 

“听上去还不错,”克莱恩讲到第二个教会时,黑卷发男子改变了稍显轻浮的态度,认真的听取接下来的的计划,他按了按自己的单片眼镜,显得睿智又可靠:“但我有几个问题想问,其一,你知不知道太阳神殿里的能量极度纯粹,排斥其他神明的神力?”

 

“我知道啊,”克莱恩咧起嘴,“我有蒸汽教会的屏蔽器,可以隔开太阳神的神力。”

 

“好,其二,”黑卷发男子不意外的点头,“你有应急突发的能力吗?假如在过程中,你有哪个步骤失手以至于引来了护卫,你要怎么做?”

 

“我有一本记录了满满都是'闪电风暴'的咒语书,出现危机情况时直接闪电洗地。”

 

 

“......”听到“闪电”一词时,黑卷发男人的眉毛莫名其妙的抽动了一下,他深呼吸了一会,才问出下一个问题:“你的这些东西,都是起码要成为各个教会的高层,才能得到的。你,该不会...?”

 


身为最强无面人的魔术师笑了,他带着三分矜持三分含蓄三分谦逊并着一分得意的表情,微扬起了嘴角:“反正不要钱,多少信一点。”

 

 

正所谓,古有吕奉先三姓家奴,今有周明瑞真神集邮。

 

 

什么叫强者啊,战术后仰. jpg

 

 

 

单片眼镜男子看他的眼神立刻就不一样了。

 

“啊,忘问了,你是哪家教会的了...”克莱恩后知后觉的想起他面对的可不是那群不把真神当回事的朋友,即使这是个神明会行于地上的世界,大多数人还是对神祇抱有狂热的崇敬和畏惧之情。他有些尴尬的发问,看看还有没有挽回的余地。

 

“我目前不信奉任何正神。”男子托着自己的瘦削脸庞,和气的摆了摆手。

 

 

这下轮到克莱恩眼神变了。

 

 

 

“——也不信奉任何邪神。”他悠然的补充了后一句。

 

我差点,以为刚才要被黑吃黑了。魔术师不由得后怕的在心里默念了一句我主保佑。

 

 

“那么,”克莱恩想了想,虽然这个世界的凡人不乏强者,但终归还是在一名神明的庇佑下比较好行事,就像他,苟到各个正神的信徒身份都来了一份。他挑白菜一样,在一水儿信奉的神明中选中了一个很不错的,好心的卖出了自己的安利:“你听说过我主,伟大的错误之神吗?”

 

“哦?”不知不觉间就面对面的男人感兴趣的推了推自己的单片眼镜。

 

见有戏,克莱恩立刻加大力度狂吹这位其实他也才刚信没多久的神明:“虽然我主是位名不见经传的真神,但是,那只是因为祂是位过于古老而低调的神秘存在,在漫长的历史里祂被世人无意的淡忘了,但很难说,这也许正是我主的意图——藏于幕后,让万事万物在祂的棋盘上明灭。祂是偷盗者们的保护者,洞悉所有谜团的解答者,诡变的欺诈、算计与阴谋之神,玩弄命运漏洞的导师,伟大的时间寄生者,创世的造物主次子,末日降临之光,'错误'先生。”

 

“厉害,厉害。”如果不是要隐蔽踪迹,黑卷发男子那感叹的神情和语气,肯定要搭配上雷鸣般的掌声的。

 

“所以,你刚才说的太阳马车的缰绳,莫非也是托这位错误之神所赐?毕竟,这世上只有两根这样的缰绳。”问出这句话时,黑袍男人的眼神里隐隐含着探究。

 

“是这样,”克莱恩最自豪的就是这个,“这是我辛辛苦苦从红祭祀的教会里偷的!偷之前,我向我主,这位尊贵的错误之神祈求了妙手的加护,感激我主,祂从来都对我这个虔诚的信徒有求必应,当然,我所行之事皆为正道。我主也只会对正派的行为作出回应。”

 

 

“...那还真是不错。”黑卷发男子笑了,话里的含义却让人搞不懂,他到底是在夸赞这位神明的良善,还是夸赞克莱恩的好运气。他边说,边调整了下那个水晶磨制成的镜片架在鼻梁上的角度,镜片莫名反着强烈的光,让克莱恩甚至一瞬间有些眩晕,看不清他的眼神。

 

 

“好了。”在克莱恩愣神的功夫,男子拍了拍他的肩膀,“时间到了。”

 

 

他手指着那雕刻着美丽的花纹和人像、记载着人间无数古老历史和传说的金质大门,原本如松挺拔的守卫由两个变成了四个,他们一副交谈的样子,正是克莱恩苦苦等待的交接时刻。

 

 

 

魔术师头脑来不及反应,他条件反射的披上漆黑的袍子匿去身形,趁着金门大开,猛地蹿了进去。胸口佩戴的屏蔽器很好的阻拦了太阳神殿里过于霸道的光芒和源源不断侵袭来的纯粹能量。而还没等他掏出那份万能的地图,那个跟在一旁,不知道怎么走进来的男子就干脆直接的拉着魔术师走向目的地,一路上展示了他高超的解除陷阱、判断方向的能力,他轻松领着克莱恩绕过巡逻的守卫,破开奇特的幻境,七拐八拐的就找到了停有奇珍般的太阳马车的泊位。克莱恩站在这摇荡着磅礴金光的宏伟庭院里,注视着那镶嵌着闪亮黄金和璀璨宝石的玉柱,还有种不真实感。

 

 

总觉得一下子就混进来了??

他茫然的想到。

 

虽然说的时候简直是手到擒来,但克莱恩也知道,发展不可能如此的顺利,每个关口都会有意想不到的阻碍,他的预先调查并不十全十美,计划赶不上变化更是理所应当,可这种似乎大佬带飞的感觉——

 

他能爽到对着智慧之神雕像的那张树皮老脸多吃下三碗白米饭!!

 

 

 

在黑卷发男子悠然的注视下,克莱恩做梦似的走向了那六骏牵引的华美马车。那车子的车轴、车辕和车轮都是金的,车轮上的辐条是银的,辔头上嵌着闪亮的宝石,晃的人睁不开眼。匹匹有翼的纯白神骏,它们的鬃毛和马尾都燃着熊熊的苍白烈焰,一对对金色的杏型眼瞳虎视眈眈的盯着走来的青年,似乎下一秒就能从口中喷出太阳般灼热的火焰烧死他。

 

克莱恩忙从怀里捧出一把莹润堪比玉石的绯红色萝卜,神骏们的眼神顿时切换成了热切友善的良家小马,一个比着一个的睁圆水润的大眼睛。没出息的和等待骨头的狗一样。

 

真不愧是太阳神的马啊!克莱恩震惊的边喂边想。

 

等大爷们开心的啃着大地母神特供的极品胡萝卜时,克莱恩趁机飞速的把辔具给每匹马都套上,然后试探的牵着缰绳拉走马车,可无论他怎么拉,六匹马都纹丝不动,其中一匹吃的最少的马还不耐烦的嘶鸣了起来。声音大的能穿透整个神宫。

 

糟了。魔术师感觉头脑里的血都要凝固了。

 

 

下一秒,他就听见一声愤怒的冷哼。后背有预感的每个寒毛都竖起,他不回头也知道身后是万丈光芒。

 

 

“你先跑,我一会找你。”

 

 

 

就在克莱恩脑子开始跑马灯的时候,他的手上突兀被塞了一团柔软的长条状事物,他低头,是根金色的缰绳。

接着,随着肩膀又是被一推,他身体不受控制的动作起来,熟练替换下了缰绳,流畅而略显僵硬的翻身跃上马车,双手一抖,六匹神骏就都呼啦啦张开翅膀朝着天空奔跑起来。

 

 

马车晃晃悠悠的在星界的天空颠簸起来,机械动作的克莱恩终于在高空寒风的吹拂下冷静了思绪。他连忙探头望去,太阳神国早就变成了金色的小圆圈,那个最后保护他逃走的黑卷发男人自然也没了踪影。依然想不到事情会犹如脱肛野马发展的克莱恩强迫着开始回忆起截止刚才的种种反常之处。他皱着眉头思索起自己的冲动行为,明明平时他绝不会如此鲁莽而不假思索的向另一个人透露自己的打算,甚至上来就推心置腹,刚才究竟为什么,会被蛊惑了一般朝那个人说这么多?而且,那个男子究竟是什么人,他对自己有什么目的,自己的缰绳又出了什么问题,那个男子最后的一拍对他的身体到底做了什么... 一条条的问题瞬间在克莱恩的脑海里排成了99+,他甚至都忽略了本来就不是很稳当的马车在他漫不经心的操控下轨迹更飘忽了。

 

 

等他反应过来自己要飘出车外时他才惊慌的大叫,可无论怎么紧拽缰绳都没有刚才的神奇力量了,克莱恩从未如此真切的体会到人生的大起大落落落落落,全星界的天空大概都回荡着他的惨叫。

 

 

“不好意思,刚才用你做了个小诱饵。”一只乌鸦不知从哪飞到了疯狂下坠的克莱恩身旁,边口吐人言边化作了头戴尖顶软帽,身穿古典长袍,带着单片眼镜的黑卷发黑眼珠男子,他微笑着一只手搂着魔术师,一只手覆上魔术师紧抓着缰绳的手,轻松的变换了下力道的方向,肆意狂奔的马车渐渐的平缓下来,安稳的驶向了远方。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偷盗者',阿蒙。”他驾着马车,气流把他的眼睛吹得眯成了一道细线。

 

阿蒙?这是.....那本古老残本里记录的,错误之神的真名?!被男子拉上来,还没站稳惊魂甫定的克莱恩立刻将这名字联系到几个月前淘到的神秘古书上,他也是通过这本书才知道世上还有错误之神这么一位神灵,并在书本的指导下向这位古老的存在进行了祈祷。

 

“先说一下,这大概是我哪个分身闲的无聊想出的把戏。”偷盗者偷取了这部分思想,笑着点评到:“不过看来,祂隐瞒了不少有意思的事情,比如,”

 

“你,克莱恩•莫雷蒂。”错误先生感兴趣的戳了戳黑发棕眸青年的脸颊,祂刚才就很想这么做了。游荡世间已久的真神还从未见过这么有趣的灵魂,这个小家伙脑子里烂七八糟又稀奇古怪的东西和他表现出的人性品质深深的吸引了祂,也怪不得祂那个分身会对他有求必应,甚至试图诈骗本体来掩盖这个千百年间欺诈之神唯一的小信徒。

 

“——至于那个缰绳,”感受到魔术师脑子里新冒出来的问题,阿蒙嘴角有些恶作剧的咧起:“以前我确实偷过奥赛库斯的缰绳,不过我把随便一个假货塞给了梅迪奇那个傻子,真货一直在我的手上。”所以,要不是为此,分身也不会找到本体这来,根本目的就是防止亲亲信徒克莱恩作死。

 

“而刚才,我用你做诱饵,把奥赛库斯引出来,是为了偷祂驾驭马车的能力,仅仅只是缰绳,还不足以驯服这几头坏脾气的畜牲。”

 

 

“.....你这么一个真神,大费周章的做这些,又是为了什么?”有些懵逼的克莱恩疯狂开动脑筋,拼命理解着这位自己新信奉的神灵的在种种解释透露出的暗藏含义,却怎么也想不通这个关键的问题。

 

 

 

“主要是为了确认,我是不是真的要有一个眷者了。”阿蒙大概几千年都没笑的这么开心。祂转过身,松开了缰绳,任由马车驰骋。

 

戴着单片眼镜的真神笑着伸出了手:“那么,恭喜你,克莱恩,你现在就是错误之神的指定眷者大人了。我很乐意,陪你去拯救一下世界。”毕竟神生实在是太过漫长无聊了,陪着这么个小家伙胡闹似乎是个不错的决定。

 

 

孤单了半辈子的错误先生满意的看见自己的手上搭上了另一只手。

 

 

 

 

金色的马车拉出苍白的火焰,如流星般划过星界薄橘色的天空。

 

 

 

 

 

 

 

 

奥赛库斯闻声急匆匆的赶来,就发现竟然有宵小之辈妄图盗取祂那辆珍贵的太阳马车,一怒之下,祂直接放出了审判之光要净化掉那两个该死的东西。可没等光芒散尽,祂感觉自己的手,似乎抽象意义上的变得空落落了起来。

 

尘埃落定后,祂看着人去车走的玉石地面,熹微的晨光照射在空无一物的露天宫殿里,以及天空中缓缓飘落的虚幻鸦羽,立刻就明白了今天来偷袭的人是谁了。

 

 

呵,我明天就找梅迪奇商量怎么烧死你,阿蒙。面白心黑的永恒烈阳阴恻恻的在心里认真琢磨着乌鸦的一百零八种烤法。

 

 

 

至于几个月后,这辆太阳马车直接成为了欺诈之神和祂眷者的婚车,那就是另外的故事了。

 

 

-end

 

 

 

解释时间:标题的法厄同,是希腊神话中,太阳神赫利俄斯之子,然而大家不信他的神二代身份,于是玻璃心的法厄同非要开他老爸的豪华顶级超跑装逼证道,最后出车祸,当场去世的一个倒霉家伙,充分说明了一个好代驾的重要性,小克比这哥们强就强在有真神保驾护航(点烟)

 

 

死线产物,实际上夜里三点半才写到结尾。这么篇辣鸡是给各位老师兜底的东西,大家随便看看就好(爬了)



评论(35)
热度(63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77(考试考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