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秘】你妈平砍连击带顺劈

后续它来了!这回加入了更多的要素,希望大家能看的开心!


*其余预警同上篇

*惯例无逻辑、多bug、ooc



05


“章鱼,祂们到底什么来头?”梅迪奇动用了“战争主教”的心灵链接,悄悄问向列奥德罗。

往日一听到“章鱼”就要和红天使动手的风天使也没再发火,祂皱着眉,警惕的看着不远处那个样貌格外年轻的男子:“这个小的看不出来,祂身上反窥探的术法太多了,哪怕在我眼里,祂竟然也像是不存在;至于那个女人,只能确定比那些古神位格高...嗯?不对,不对,”列奥德罗又仔细感受了下那令人战栗的气息,艰难的咽了口唾沫:“或许,比我们的主还要....状态完整。”祂绞尽脑汁找了不丢主面子的词来形容。


“还是先看看祂们有什么要求吧。或者我们主动提出来。”梅迪奇当机立断的在心灵链接里拍板到。


“要求?这种存在的要求我们满足的起吗!?”列奥德罗可不听祂的,祂瞪着梅迪奇:“依我看现在就应该赶紧跑。”

“跑?你有把握跑掉吗?”梅迪奇也睁圆了眼,俩天使简直像是在比赛谁眼睛大:“万一被祂们追踪到主那里怎么办?”

“为什么没有?”祂可是风天使:“你什么情况啊梅迪奇?现在连我都状态完好,你还能跑不了?”

“死章鱼我这是谨慎!谨慎懂吗!”

“懂了!废物梅迪奇垃圾软脚虾!”

“嘿死章鱼还挺敢说,我今天就要烧了你的章鱼须子!”

“来啊谁怕谁啊!我早就想劈你了!”


“额,你们好?”克莱恩好奇的打量着两个距离近的几乎都快额头贴额头的猛男:其中一个是红毛,长得还挺帅,另一个是蓝毛,看着就让人想到教导主任。俩人的气氛挺热烈,要不是急着走,他还不想当这个不长眼的电灯泡。


什么时候祂过来了!?沉迷内战的俩天使被这温和的声音吓得一激,大老爷们抖的那一下反倒把克莱恩惊到了。


转头,看着面前这个气质诡谲幽深的疑似高位存在,列奥德罗现在的心情就是后悔,非常后悔,要不是祂太有战友爱不想抛弃梅迪奇,凭风天使的跑路能力,现在祂已经安安稳稳到主的神殿搬救兵了。

转头,看着面前这个面容年轻气质清澈温和的青年,梅迪奇现在的心情就是后悔,非常后悔,要不是章鱼叽叽歪歪太烦人,凭红天使的编瞎话能力,现在祂早就该和列奥德罗串好供,在这个青年心中把祂俩摘的一干二净了。


现在还啥都不干的呆在这里,这不是等着人家来薅嘛!x2


克莱恩可不知道祂们千回百转的心思,他直接问道:“你们好,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你们知道'远古太阳神'吗?”


哦豁。上来就问到关键点了。


梅迪奇赶紧冲在列奥德罗之前答到:“你好,没打扰,不知道,这莫非是什么伟大的存在吗?”祂尽力让自己显得迷惑又真诚,就像一个傻白甜。绝对不能把麻烦引到主那里!忠心耿耿的红天使暗下决心。


“不知道啊——”面前的青年竟是信了梅迪奇的说辞,变成了一副失望的神情,他絮絮叨叨的嘀咕起祂们听不懂的话:“这地方怎么那么绕啊,地图又大场景又多怪也多,迷路了半天好不容易碰俩npc互动完以为能触发主线线索结果居然是支线任务?——”

祂俩对视了一眼,为啥这人说的每一个字都听得懂合起来就不认识了?


“好吧,谢谢你们。”黑发青年抱怨完后还是认真的朝祂们道谢。他妈说的真对,“黑夜女士”刚才轻飘飘的瞅了这俩npc一眼,就肯定的说这俩人未必会回答他。


终究是有点不忍心看着失落的青年无功而返,列奥德罗想刚才自己的命好歹也是人家救的,还是忍不住开口道:“你想寻找zh....这么一位听起来就很伟大的存在,干什么?”

“找他给我任务啊。”克莱恩头也没回。


嗯?合着这还是个主的迷途的羔羊?列奥德罗乐了。


给任务=下命令=遵从于主=主是上级=是主的信徒!

一串等式熟练的浮现在梅迪奇的脑海。


克莱恩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又被俩猛男拦下了,祂们脸上还摆着“小伙子,听说过安利吗”这个表情。


这段怎么这么熟悉。哦对了,在前头02章末尾,那个黄叔叔也是这么说的。克莱恩面无表情的想到。



06


“克莱恩最终成功的带着老妈和两位天使上了路。”


听着总觉得有点怪怪的。克莱恩边合上了心中的小日记本边想。

刚才他通过两位npc前后不搭的言行中判断,大概是游戏出了bug才这样,所以也没太放在心上——哪个玩家没遇到过bug呢?更何况黄叔叔之前还特意说他们这是土豆服务器,克莱恩自然心领神会。


于是皆大欢喜,两位天使成功向高位存在传了教,超额完成本月指标;克莱恩千辛万苦获得主线任务线索+支线任务开启npc好感进度;阿曼尼西斯...黑夜女神祂津津有味的看了一场相声。


逗哏梅迪奇:“谁都有个信仰,我们的主,伟大的太阳神,就是我的信仰。”

捧哏克莱恩:“您这听着要来故事会啊。”

逗哏梅迪奇:“我们的主,祂立于亿万光辉之上,祂的仁慈与博爱洒满了天国与大地.....”

捧哏克莱恩:“感情还是个中央空调。”

逗哏列奥德罗:“我们的主,祂的座旁,共有八位'王'侍立.....”

捧哏克莱恩:“嚯,这咋还开逆后宫了?”

逗哏列奥德罗:“'暗之天使'是主创造的第一位天使,是祂的左手,是祂的代行者,是天国的副君......”

捧哏克莱恩:“停停停,这都哪儿跟哪儿啊!这怎么成天神右翼的剧情了?串了串了。”

逗哏列奥德罗:“我有点说不下去了。”

逗哏梅迪奇:“章鱼你不行,我来。”

逗哏梅迪奇:“'空想天使'是主的长子...算了这个略过略过。”

捧哏克莱恩:“耶,看来您和这个叫亚当的兄弟发生了一段故事。”

逗哏梅迪奇:“'时之天使'是主的次子.....”

捧哏克莱恩:“懂了,这就是个弟弟。”


“感谢优秀的天国一级相声艺术表演家梅迪奇同志和克莱恩同志,祂们的作品《我主白造》搞笑非凡、立意深刻,期间二人包袱连连,机锋妙语你来我往,同时深刻展示了远古太阳神理论、白造发展观、以全知全能造物主为核心的切尔诺贝利特色封建主义等理念。会场气氛热烈,众人欢声笑语不断,到会同志阿曼尼西斯女士对表演予以了高度赞扬。”

                     ——《夜之启示录(第三纪特供版)》


这个槽点是不是太多了。


总而言之,一通相声表演完,两边对对方情况有了基本了解,双方最终就寻找远古太阳神达成了一致,风天使红天使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人,见谈拢了很干脆的就答应了带路。

于是一行四人和谐的走在了路上,用童话讲法就是,祂们沉默的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 

红天使忍不住了。祂沉默的走不下去了,本质是话痨的梅迪奇拒绝保持安静。


打量了周围一圈后,祂决定凑到刚才和祂打嘴炮打的很嗨的黑发青年身边,一边暗搓搓期待着新一轮言语上的碰撞,一边随意开启话题:“我还不知道你名字是什么呢?”

“'愚者'。”克莱恩爽快报出角色名。

“?我记得这个似乎是....”红天使想了想,记起来这是“占卜家”的序列0。意识到这点后,一股冷意混着个荒谬的想法从祂心底浮起:祂们不会是刚屠了毁灭魔狼过来的吧.... 


祂沉默了一下,决定先放下,问另一个祂比较好奇的问题:“你们俩什么关系啊?那女人是你什么人?”

走在后方那个黑发黑裙的女人除了最开始出手了一下,后头几乎没说过话,就是一直笑着看着祂们仨互动。再加上祂身上气息非常内敛低调,同行者'愚者'总体来说又理智温和,梅迪奇本能的判断出,祂应该并不立场偏激、甚至是比较好打交道的、友善的存在,估计是这小子的... 


“哦,那是我妈。”


“朋友啊...嗯?嗯?你妈?”梅迪奇惊了。


祂是真没在自己的圈子里见过妈这种生物。


旁边列奥德罗也啧啧称奇的解说到:“神话生物都没妈,都是高序列者自己排出来的。想不到今天居然见到了个活的...”祂忍住来自直觉的恐惧,稀奇的打量起了这个罕见的“活的妈”。


而梅迪奇震撼完后,觉得自己该说些东西表达下心情。看着身边那个和自己辈分相当的青年(祂自我感觉),红天使不禁脱口而出到:


“那阿姨还挺厉害的啊!”


登时四人的气氛恢复成了死寂。


危 梅迪奇 危


我们唯一清楚的是,旁观了一切的铁血猛男,风天使列奥德罗,后来得上了恐女症。



07


一行四人顺利的到达了远古太阳神的神国。


当然,“顺利”是在克莱恩看来的,因为他感觉之前妈妈没打爽,刚才终于好好发泄了一通。

不过对于风天使和红天使,这就是不堪回首的记忆了。祂俩远远看见主的发着金光的神国,当时就恨不得立刻瞬移进去,找主哭哭卖萌求抱抱。

然而生活(女神)它粗暴的掐住章鱼的须子,捏住火锅的锅耳,让这俩小可怜只能瑟瑟发抖的抬着尊大佛谒见祂们亲爱的主。


在二位天使的带领下,克莱恩和他妈妈,“黑夜女士”穿过神国外围,层层跪拜祈祷的信徒,走过恢宏层叠的高大围墙,通过数不胜数的发着金光的巨门,终于进入了“远古太阳神”那间发着光芒的圣所,“造物主之厅”。

格外巨大、华美,和巨人王庭的大殿有一拼的“造物主之厅”里,跪着无数舒展着虚幻层叠羽翼的天使一样的生物,祂们虔诚安静的注视着被两个天使之王领进来的外来者,直勾勾的眼神甚至让克莱恩起了点鸡皮疙瘩。


这游戏咋这么真实.... npc和活了一样。他心里发毛的嘀咕。

阿曼尼西斯悄悄抬了下食指,一股无形的屏障包裹住了克莱恩。



穿过略显诡异的外间,克莱恩来到了“远古太阳神”,这位他苦心寻觅了一周的主线任务npc所在的内间。

就在他迈入大门,刚好奇的要抬头要打量这位太阳神时,无数的光芒从他的面前迸发出来。

好、好刺眼!要瞎了!


“哼,竟敢直视我主,不敬。”一道冷哼传来。

克莱恩拼命将眼睛睁开了一小道缝隙,才看到那大概是离他不远的一个npc发出的光芒。光芒不仅刺眼,还有着若有实质的灼烧感和净化感,照的他十分难受。


然而遭受开幕雷击的克莱恩马上娴熟的为游戏人物的行为找到了合理的解释:

懂了,进入下一阶段任务不总有这种情节吗,打一架来证实实力。你打过他才等于证明你有能力接任务,这个npc就是负责测试自己能力的那种对吧!


黑发青年闭着眼点了点头,二话不说张口就发了一枚空气炮。


被突如其来的旧日级别空气炮打晕的纯白天使奥赛库斯,倒地前甚至连克莱恩的脸都没看清。



领着二人过来的风天使红天使都看傻了。

主是默许我们带祂俩进来的,可奥赛库斯不是莽汉,上来就这么不由分说的要给人下马威.... 是主的意思?梅迪奇迅速在心底转过念头,当即不敢再想。

列奥德罗也马上整理好了神情,老老实实的眼观鼻鼻观心在一旁站着。


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是,当其他在场的人被奥赛库斯吸引目光的时候,纯白天使发出光芒的那瞬间,克莱恩旁边的黑发女士和最上首的那位高大男子,完成了隐晦的交流。


遮挡视线的光芒因主人的昏厥而消散了,克莱恩满意的抬头,终于看清了这位“远古太阳神”。



08


立于整个宫殿最上首的,是一位身着白袍,身材高大的男子。

他头发黑金相间,面部线条深刻,长得很是硬朗,眼睛里还闪着纯金的光芒。这位神明眼神重重的扫过殿前的几人,尤其是两位外来者,接着神情悲悯的开口道:

“欢迎你们,冒险家。”


不错,终于有那味儿了。总算听到了符合过往认知的对话,克莱恩几乎要热泪盈眶,这是他碰到的所有人物中表现的最符合npc的一位。

不过他没有说话,而是安静的等着这位第一个遇到的主线npc发布任务。——有几个游戏的玩家不是当摄像头的?之前那些他就当bug或者特殊支线高自由度了。


果不其然,npc自顾自的继续说了下去:“在我及我的子民们的努力下,光辉终于洒满了我广袤的神国。然而在我的视线无法顾及到的地方,不死鸟的阴影依旧笼罩着天空,异种的哀嚎飘荡在荒芜的土地,恶魔还在伺机污染着每一个未曾得到救赎的生灵....冒险家们,请拿起手里的武器,为拯救这个世界,拯救无辜的生命,为把全知全能的造物主的光辉播撒向黑暗之域而努力吧!”祂很慷慨激昂的演说完毕,抬手比划了个有点奇怪的动作。

数不清的细小光点自四面八方的飘来,在克莱恩和阿曼尼西斯的面前凝结成了虚幻的面板。上面用奇怪的文字书写着:


史诗级任务(橙字)远古太阳神的崛起:

狩猎以下古神:

  

  不死鸟始祖格蕾嘉莉  (0/1)

  异种王克瓦希图恩      (0/1)

  恶魔君王法布提          (0/1)

  吸血鬼始祖莉莉丝      (0/1)


“黑夜女士”看着面板上的文字,像是在思考,她朦朦胧胧的面容看不清具体的神情。克莱恩有些神游的等在一边,突然听到他妈笑了一下,转回了眼神,正好看到妈妈优雅的抬起了手,面板最下方的两个选项中,点了“接受”。


远古太阳神也满意的点了点头,继续气势恢宏的说道:“冒险家们,对付这样可怕的敌人,我麾下的八大天使之王,也将会助你们一臂之力......”祂又是一挥手,又一个细碎光点组成的面板浮现了出来。

黑夜女士示意这回由自己的儿子来选,克莱恩也没拒绝,好奇的打量着那几个称号和人名,每个选项后还都有一个框。一、二、三.....七,嗯?怎么只有七个,又出bug了?这还真是土豆服务器... 克莱恩嘀嘀咕咕的但也没太在意,旁边的阿曼尼西斯则深藏功与名——祂隐秘了时天使的选项。


克莱恩也不认识这些人,随便就选了俩,分别是“纯白天使 奥赛库斯”和 “命运天使 乌洛琉斯”。


全部选择完毕后,立于上首的npc不知怎的,竟像甩出了个大包袱一样,颇为放松的呼出了口气。祂有些愉悦的张开了双臂,语调也带上了些感情色彩:“冒险家们,感谢你们的英勇和慷慨,我的圣所将永远为你们而开!”

然而祂感情饱满的说完之后,立刻有股推力,将他和他妈不由分说的推到了房间之外,那道金光闪闪的巨门在把他们弹出之后,也咣的一下紧紧闭合了。


克莱恩:...... 这游戏过分了啊,明晃晃的把玩家当工具人啊?

“黑夜女士”也惊诧的挑起了眉,完全没料到这种发展。


他们懵逼的站在外厅了一会儿,克莱恩惯例又开始为游戏人物的不合理行为找起了理由:许是黄叔叔他们设置的游戏彩蛋,也或许是他们特意设计的人物设定,也可能是系统强制,这是那种没完成任务前就不会再出现的npc,当然,最大的可能还是bug.... 


还没等克莱恩想完,那个刚关上的巨门又打开了,从中走出来个身穿华丽黑袍的男子。他留着过肩的深黑卷发,一双仿佛覆盖着阴影的眼睛似乎带着些无奈,他的面容也和黑夜女士一样,模模糊糊的看不太清。


他左手抱着一个套着简朴衣袍的孩子,孩子将脸埋进了卷发男人的胸膛,看不清脸,右手撑着一个金发的男人,男人歪着头,看样子还在昏迷,克莱恩认出来这似乎是他打晕的那个npc。

克莱恩看着那一晕一小,秒懂:这是一个强制要求带着npc才能完成的任务,任务的关键点一般在于保护npc,不要让npc死亡。


这个黑卷发的男人艰难的朝他们行了个礼,神情稍微有点尴尬的说道:“勇敢的冒险家们,还请留步。这二位,是我主指派给二位冒险家的帮手。是我主麾下两位勇猛而强大的天使之王。”


“就这?就这?”虽然明白,克莱恩还是忍不住问道。

“.....”黑卷发的男人神情变得羞耻,似乎也明白自己的话听上去并不靠谱,但他还是继续厚脸皮的说道:“那么,能请冒险家们接收一下祂俩吗?”


“那克莱恩,你来吧。”他妈闻言居然立刻将他推了过去,然后就捂着嘴开始笑。被迫张开手臂的克莱恩身上莫名其妙的就长了个高大的男人,怀里还被塞了个小孩。


他条件反射的低头,看着这个披着银发的孩童,小孩也好奇的仰起脸,澄澈明亮的银色大眼睛里盛着满满的纯真,面容可爱的犹如天使。

我赚了,游戏公司亏了。克莱恩默默的用意念捂住了胸口。



-tbc


解释一下小克实力:灵性只够放两招旧日级别的能力,两发之后就萎了。所以还得黑夜妈带。白造和女神偷偷交流了下最基本情况,因为确实是白造把异世界的女神小克请来解决外神的,顺带女神还叫白造装成npc,游戏的样子做足点。至于白造关门,就是怕他们反悔,因为这个任务挺坑的。还有八大天使之王都会写(咕)

评论(54)
热度(2351)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77(考试考试) | Powered by LOFTER